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Escalade 多為別人想一點,這個社會更美好。



看到這個小動畫,為了爬得比別人高,卻沒有注意到整個地基結構,提供磚塊的人,因為磚塊需求量上漲,業績衝高,而更愉快勤奮的工作,最後即使爭到最高處,主要的地基卻也支撐不了,最後傾斜倒塌,什麼也得不到。

這讓我不襟想到最近的餿水油、地溝油事件,飲食是為了生存,即使女生為了身材而減肥,或著為了公益參加飢餓30,都沒有辦法長久禁食,因此只要有人走偏了,對所有的人,以及其他生物,都是慢性惡殺。

我們都想比別人厲害!多多少少都有好勝心!更有人說,只有第一名會被人記住!第二名以後的只會被人淡忘,因此許多人為了爭奪曝光、獲得更大利益,開始使勁的往前衝。

有衝勁、有幹勁、有企圖心,是邁向成功很重要的特質,但是不懂得尊重、關懷其他人,以自身利益為第一,這樣的成功值得嗎?即使成功,周遭的人卻被傷害,值得嗎?

食安問題小則影響整個國家的人民,嚴重是讓全世界的人民的健康都亮起紅燈,有再多的榮華富貴又如何?有誰希望去醫院報到?有誰希望和病痛對抗?

生離死別,是這一生免不了的過程,病痛,卻是最難熬的。

也許或多或少因外在許多的誘因,內心免不了有魔鬼與天使的鬥爭,但是不管做任何事,一定都要為之後會發生的事負責,尤其會關乎他人的事,不能因為沒有任何血緣關係,而認為別人活該倒楣,我相信,最終有一天,自己的所作所為還是會回到自己身上,但是那些已經被傷害的人,這個責任,怎麼扛?


多為別人想一點,這個社會更美好。





【艾樂莓特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nimateFun



2 則留言:

  1. 謝謝筆者 分享 人心從小偏頗 價值觀 生活重心 人生目的 都偏差 甚至 世人皆醉 醒我 無濟~~~
    人心敗落 連地球都被建設得 夏酷暑 冬嚴寒 這是共業
    想停止這墮落衰敗只有人心要重建 才有人間淨土
    否則自取滅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棒的心得分享!
      每個人的價值觀因從小到大的生活環境以及周圍的人事物而有所差異,很難以自己的立場去分辨他人什麼樣的價值觀是好是壞、是對是錯,因為每個人起心動念的出發點都不同,只希望大家同樣共同生存在地球,能一起好好愛護,以及設身處地的為他人著想,而非被自己私慾所蒙蔽。

      刪除